close

【Frontline】蚤不到-貓用滴劑/3入

即使是不出門的家貓,為了人與寵物,建議定期除蚤喔~

蚤不到.jpg

從養貓開始,就有定期在做除蚤的事情,

除了菩菩一個月會出門2~3次(即使只是在後院晃晃)

畢竟我也不曉得人在外面會帶甚麼東西回來

也不曉得他在家會跑去哪裡窩著,預防萬一還是做個預防性準備也好

畢竟不長沒事情,長了要清潔的工作麻煩很多啊!

 

上個月把寵愛滴劑弄完了,原本要在補貨,不過長期訂購寵愛的地方沒有貨源

又不想空等這沒有防疫期的時間,就買來蚤不到看看,基本上使用方式所有的除蚤用品都差不多,

唯一不同的也只有他們的滴劑設計,不過說來長形的真的比較適合長毛貓。

 

蚤不到1.jpg

打開的時候裡面有一堆原文,我說台灣要引進真的不能來個中文翻譯嗎QQ

對於文盲來說真的有點懶得去查證,我想說我只看到董裡面的有效期限ˊ_>ˋ

 

喜歡每個獨立包裝都有寫明有效期限,雖然通常都不會超過,但這感覺就很好

裡面還包含對甚麼品種的壁蝨有,不過之前看資料蚤不到好像是對四種壁蝨有用,

不曉得是否有更改?

但最主要蚤不到就是針對跳蚤和壁蝨這兩種蟲有一定性作用,體內的驅蟲就不包含在內了。

所以短時間可能又要回去找獸醫師拿體內驅蟲藥……


【使用方法】
將軟管頭蓋折開,使用於犬/貓皮膚上;從後頸開始,順著脊椎滴到肩頰骨間,至管內藥劑滴完為止即可。
【規格/尺寸】
3管/盒
【適用對象】
8週以上之貓咪,懷孕/授乳期之母貓也可使用
【其他資訊】
獸醫師公會 http://www.tpvma.org.tw/index.php
【注意與保存方式】
1.請務必依照體重/年齡之規定使用。
2.避開洗澡前後3日使用,效果更佳!!!
3.請遠離火源、孩童/寵物可拿取之位置。
4.儲藏於乾燥陰涼處,避免陽光直照。


 

蚤不到2.jpg

長型的滴劑對長毛貓來說真的比較方便,比較不會把整片毛髮都弄濕,

相較於寵愛的矮肥短,蚤不到應該就是高瘦長……

 

除蚤作戰當然是趁小胖菩睡死的時候進行,

晚上他老是比我早睡,到底誰才是夜貓啊……

個人認為貓就寢時間點有個好處,至少可以保證幾個小時內他都不會去抓去舔

雖然我們點的位置也是他抓不到的地方,但有個預防性時間也好咩!

 

蚤不到3.jpg

因為他頭睡得太歪,所以要橋一下位置才能點,

某貓依舊睡得很歡樂,完全不理我啊……

 

個人喜歡頸後的位置分好幾個地方點,純粹個人習慣,也不會一坨濕濕的在原處,

不過奇怪的是,寵愛我個人感覺不到味道,蚤不到一打開就有一股藥味,

當然也可能太久沒用所以忘了(一個月是那裏久)

 

 

蚤不到4.jpg

 


 

點完後的一個禮拜

 

突然間很慶幸我有紀錄照片的習慣><"

因為在點藥劑的地方脫毛啦~~~~~~

只是因為我分開很多地方點所以不能保證是不是因為藥劑引起的脫毛,但上方照片的位置確定脫毛QQ

檢查後似乎是黴菌,但反應不是那麼明顯,所以還需要回診確認

 

醫生提醒有任何異常,建議還是換回原本的藥劑~

<=已經去找寵愛了嗚嗚嗚嗚嗚Q_Q 買回來的已送貓友。

arrow
arrow

    喵少爺說:呼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