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其實單純是回我媽娘家,沒人顧只好帶回來,畢竟臨時家裡都確認沒有人,住宿也都客滿了...

帥照片有修圖,修掉牽繩和人的手,所以不要對照片直街開砲火喔:(

喵2.jpg

 

今年過年真的太多人潮了,好幾年也沒出現塞車的情況,今年到是發生了,還沒到高雄就遇到塞車車潮。

菩菩一直以來只要坐車就會喵個不停,但整體反應情緒都還ok,這次也不例外。

在車上會自己出包包走走,沒過多久就縮回去休息。

因為小轎車時在不方便放貓砂盆,早上八點多出發,他的早上我在凌晨四點就餵食了。

 

按照慣例他出門會先解決生裡需求,也是親眼看他都做了才出門~

 

DSC_4441_副本.jpg

因為中途有開往高鐵接人,所以這次真的路程比較久,台南到東港大概兩個小時半的時間,比以往多一個小時

在出發前已經先詢問船運公司寵物上船的需求了,確認今年是可以直接帶上去就好~就興高采烈的帶回去啦

不過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很多……

1.食物(飼料、罐頭、零食)

2.喜歡的玩具(我帶了菩兒會玩的魚)

3.貓抓板

4.使用過的貓砂(這很重要)

5.主子習慣的窩(最後我很慶幸我有把鯊魚窩帶回去)

6.主子使用的毯子

7.牽繩、胸背、梳子等等平常需求物品。

8.尿布墊、濕紙巾、塑膠套等等清潔用

我貓砂盆還是到當地直接買的不然我真的扛不回去...

菩兒使用的是松木砂,這個我也是跟小琉球的店家確認過沒有賣松木砂,

才帶了一大包回去,我怕他用了礦砂就回不去了.......

這中間坐船回到奶奶家的過程實在太多細節,也都沒有拍照。

菩兒在車上都有喝水,晚上才有便溺、吃東西等行為。到一個陌生環境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說真的如果送去住宿可能也要經過這些過程,非必要也是真的沒想過要帶他回來。

但這次過年家裡沒有人可以幫忙餵食,我也不想讓他自己在家三天,

就還是帶著他一起回來了,幸好以前都有帶他習慣一下外面(有做防護)

他的反應看起來還可以的。

DSC_4464_副本.jpg

來到琉球真的會忍不住帶他出門走走,一開始也是窩在包包,後來也自己出來探索新環境。

PS小琉球海邊是很多人的,我們帶去的時候已經挑了人煙較少的砂灘,也挑黃昏已經起海風的時間

前一天有去遊客會去的沙灘,狗狗不少,也有人帶鳥……小孩子也很多.....

不過上面這張孤單老人的背影到底是怎樣啦XDDD冬天的小琉球日夜溫差很大

在海邊還是會冷的(我指人)

DSC_4465.JPG

 

這張可以大概看到幾乎沒有遊客了,這沙灘本來就比較少遊客會過來,這個時間都差不多回去民宿了。

所以比較好拍照,也比較不會有人關注我們QQ

菩兒自己在沙灘探索一陣子後自動回包,我們就回程~

(對說真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拍一下他和海,畢竟都來了...ˊ_>ˋ)

 

在外真的不方便給予濕食,主要是他的食量也會變小,所以我選擇湯包的副食罐

一包一次補充水分,其餘熱量由飼料補足。


 

下面這張是在船艙的樣子,我們挑了角落的位置,只有打開上蓋讓他透透風。

後來他就自己縮回去了,雖然小琉球的船運並沒有硬性規定寵物一定要在籠內,

但還是要顧忌一下這是公共場和~不要真的把寵物抱在手上或者放在位置上……

我回去幾次都有看到遊客這樣做,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他是遊客,

我只能說遊客和當地人或關係當地人都還是有很大落差的。

真的希望寵物自由自在就到甲板吧!但記得,甲板風很大,聲音也很大!

只有大型犬才能穩穩在甲板待著,有些敏感的毛孩在甲板會崩潰的。

DSC_4478_副本.jpg

有空在來介紹這個包包,個人很喜歡,但不是很適合每一隻貓。

 

最後放上一張在海邊最滿意的一張照「騙」

因為……修了很多地方啊~~我們沒有讓貓咪自己在沙灘走,都有牽繩胸背和人護駕,

這張為了畫面好看所以把他修掉了XD

 

雖然帶他回去也是一種不同的體驗,但如果夏天還遇到這種狀況我真的要送他去住宿了……

 

 

DSC_44631.jpg

 

arrow
arrow

    喵少爺說:呼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