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一直都是踏出門外的日子,有時候會在樓頂散步曬曬太陽,其實目前也大概出門兩三次左右而已...菩菩到我家當大爺也差不多兩個月囉

undefined(網路照片)

所以來去我們當地人的後花園(?)工研南分院,踏青囉。

 

工研院周末一直都是可以進入的,大部分民眾會來這裡運動、看花(...恩對,有名的玻斯菊之類的..常常一大片的花海)

我是個標準的宅宅..如果不是為了自家這大爺要我出門比登天還難..

所以應該是我也被抓出來曬太陽之類的。

 

新來的包包:D 超級滿意!  夠大夠好看,也可以實現讓老闆微服出巡的夢想

畢竟是淘寶貨,雖然淘寶很大方地給了廠商連結、還有專利證明甚麼的..

參考就好,這家已經觀望很久,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廠商daisuki 

特殊造型系列聽台灣官網說7月寵物展會展出,只是已經先在日本展覽了。

應該是2016新款。

 

LINE_P2016425_000238.jpg

 

比起先前在新營綠都心的時候有好很多,一放到地面就想出來看看了,

也沒有匍匐前進,只是這個地點蚊子有點多............

TUT因為接近黃昏了嗎..蚊子真的很大隻,要特別注意一下,

最近天氣熱又有下雨,蚊子真的又胖又肥,還不少。

 

LINE_P2016425_000257.jpg

 

算得上有進步的散步...至少肯走幾公尺,只是因為真的有點廣,菩菩有點緊張,

一開始在包包裡面要出門的時候他最緊張,放出來掌心都有點濕濕的,

可是後來就完全沒有了....散布這種事情真的是需要習慣,個性也有點影響

我是很確定他不會因為外來事物突然驚嚇或者吸引注意才慢慢帶出門。

至少他聽到鳥叫頂多看一眼,看到蝴蝶當沒看到..

緊張來自於不曉得要去哪裡的這種緊張。

 

 

LINE_P2016425_000310.jpg

 

在外面不會想吃東西,貓草包是預防性讓他放鬆的東西,

他比較喜歡聞味道,但不會主動靠近甚麼的

這個桌子算得上他的摯愛,完全不肯離開..

 

LINE_P2016425_000329.jpg

像這樣子警戒的飛機耳

可是也是有時候變成這樣,呼吸也沒有之前急促,

工研院附近空氣是真的還不錯..(畢竟在山裡面)

沒有大太陽,但風也很舒服,

 

被眷養的貓適不適合戴出門首先看個性,其次訓練,我沒有說一定要帶你家的貓出門,

畢竟有潛藏危險,有多少的貓是因為外出而走失的呢。

 

外出的先決條件,預防針、除蚤劑必施打,牽繩、胸背(H型、工型、X型)很重要,

貓是會掙脫的生物,不管再緊再牢,他們都有可能會掙脫,而貓真的要跑的時候,人是追不上的,除非這隻貓不良於行。

貿然的帶出去都是危險行為,

菩菩曾經是浪貓,對外面有熟悉感,但即使如此,再帶出門前我已經讓他先適應我家頂樓以及牽繩、胸背的存在性。

確認他不會排斥這些道具後才有外出行為,第一次去公園用外出籠,第二次則是外出背包,即使在包包裡面,他的胸背也與包包有銜接點。

不會讓他可以立刻脫逃出去的,沒到定點位置,我不會讓他從籠子裡面出來接觸外面。

 

外出緊戒的時候,不要強迫他走,不要強迫他做任何事情,需要做的就是在他旁邊安撫而已。

而貓咪跑開的時候千萬不要自己大聲尖叫奮力去追,那只是讓你的貓跑更遠而已

牽繩拉著他跑開一定會因為受到阻力而停下,主人要做的就是避免貓往西跑,牽繩用力往東拉,

通常這情況就是鬆脫前兆了.....

 

LINE_P2016425_000337.jpg

 

 

後來可以舒服的瞇眼睛,手也可以收在裡面,這已經是放鬆的表現了,而前面的緊張主人要懂得安撫。

剛出門都是不願意走的,這很正常,菩菩剛到我家陽台也不怎麼喜歡走,只是陽台的竹子魅力太大

所以他沒多久就走得很自在..........

 

我自己的要求是外出必備項圈+名牌,(平常名牌沒在掛的)

菩菩很習慣項圈的存在,這是貓用安全項圈,他自己用力就會掉的,而我家這隻不曉得是不是沒神經

第一次戴項圈也很自在,也從來沒有玩脫過,試過在跟他玩的過程中,他也不會讓項圈卡住自己,

曾有一兩次卡到嘴巴,但他自己會用手把他拉開重回脖子上...............................

 

..這個項圈就算解放到最大鬆鬆的掛在脖子上,也沒有掉過。

 

LINE_P2016425_000412.jpg

 

如果自家的貓從沒外出過,請不要強迫他

如果理由只是要曬太陽,裝在籠子裡面放在窗邊也是可以的,

太陽並沒有侷限屋外的陽光,陽光照進來也是一樣的道理。

希望大家的貓咪都是被保護得好好的,外出的先決條件,主人要做好一切保護措施,才是對他們負責。

 

我媽一直想要抱牠拍照,還想解開牽繩,說他不會跑掉人在這裡他怎麼會跑,

對,大部分貓遇到陌生的事物一定會待在熟悉的人旁邊,但請不要因為這樣就解開安全措施,

請保留可以抓到他的底線,即使他真的被抱著不會反抗,牽繩一樣要存在並拉好。

菩菩也發生過頂樓探險結束後,進屋內後他奮力一甩,牽繩把手沒抓好他直接拖著牽繩跑下樓的事情。

 

牽繩很重要,請不要放開他也不要鬆開他,那是你最後的堡壘,永遠不可以鬆手的堡壘。

 

 

LINE_P2016425_000438.jpg

arrow
arrow

    喵少爺說:呼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